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其春教授访问晶体材料研究所
2019年05月16日  

      2019515日,应晶体材料研究所所长、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陶绪堂教授的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张其春教授访问晶体材料研究所,作了题为Towards Emerging Properties and Applications of Organic Cocrystals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分别由陶绪堂教授和刘宏教授主持,来自晶体所、物理学院、化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议。

报告中张其春教授首先对课题组近期亮点研究论文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针对氮杂多并苯材料方向进行了讲解,比较了无机半导体掺杂与有机半导体掺杂的优劣,引申到对并苯分子杂原子掺杂特别是氮原子掺杂。并从氮原子位置、个数、价态对并苯分子性能影响入手,优化了氮杂多并苯材料分子结构,并对材料制备方法以及光电应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最后重点介绍了有机共晶体的特性及其应用,揭示了结构与性能的关系,介绍了近年来关于有机共晶体在降低荧光聚集猝灭效应、调节光发射、铁电性、自修复以及水中有机粒子的化学反应形成共晶体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张其春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获南京大学分析化学学士学位(1992),中国科学院北京化学研究所物理有机化学硕士学位(1998),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有机化学硕士学位(2003),美国加州大学化学博士学位(2007)。在西北大学攻读博士后(2007-2008),之后,他加入南洋理工大学(NTU)担任助理教授,2014年晋升为终身教授。现为J. Solid State Chemistry副主编、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顾问委员会委员、Chemistry - An Asian Journal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Materials Chemistry Frontiers顾问委员会委员、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顾问委员会委员。兼任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 2016-2017)特邀编辑、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 (2017-2018) 特邀编辑、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 (2017-2018) 特邀编辑。目前,他已是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的会员,累计发表论文280余篇。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