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郭浩中教授、李晁逵教授在晶体所做学术报告
2015年07月13日  

201576日,应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徐现刚教授邀请,台湾交通大学光电工程研究所郭浩中教授和台湾中山大学光电工程学系李晁逵教授访问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做了题为“PURELY SIDEWALL INGAN/GAN CORE-SHELL NANOROD GREEN LIGHT EMITTING DIODES WITH EXCELLENT DROOP PERFORMANCE”和“Novel Silicon Photonics Nonlinear Waveguide Material Tantalum Pentoxide MicroRing Fabrication and Application” 的学术报告。  

郭浩中教授和李晁逵教授分别就III-V族光学材料及超快光电子研究领域做了精彩的报告,同大家分享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及成果。报告中,郭浩中教授详细介绍了照明产品的应用挑战、发光二极管LED的内量子效率和光提取效率以及其效率降低的物理机制,指出了降低或消除LED效率降低的方法与思路。同时,提出了纳米发光二极管的概念与新思想,对该领域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价值的见解。李晁逵教授详细介绍了其在超快光电子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并着重介绍了在Waveform SynthesisTHz PhotonicsTopological InsulatorsSilicon Photonics四个方面的研究成果,晶体材料研究所及其他学院慕名而来的教师及同学听取了报告,现场讨论十分热烈,两位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学术讨论与交流。  

 

郭浩中博士毕业于美国利诺大学香槟分校,之后在台湾国立交通大学光电工程研究所工作,长期从事III-V族光学器件/材料(GaAs, InP, GaN)的科学研究与工业生产工作。熟悉固态照明发展,尤其是配有激光发射技术的高功率LED技术。目前被邀请在国际会议上做报告10余次,授权美国、日本专利10篇余篇,在Appl. Phys. Lett.J. Crystal Growth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30余篇。  

李晁逵教授于2003年在台湾交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台湾国立中山大学光电工程学系教授,飞秒与量子调控实验室负责人。李晁逵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为超快光子学,超快脉冲的成型机理和特征表征,以及脉冲整形技术,其多项研究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尤其在光波范围上对阿秒脉冲电场直接调变与即时量测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获科学《science》期刊接受,该重大突破在科学快讯(Science Express)上发表。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