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第三届山东大学–中山大学光电-材料科技研讨会通知
2016年06月01日  

 

(Workshopof optical material and photonics(WOP 2016)

 

会议简介: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材料领域的重要研究基地,在晶体材料科学研究、晶体相关生长技术研发、晶体相关器件制备等方面具有重要国际地位。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所研究的晶体材料主要是光电功能材料,包括,激光与非线性材料、半导体发光与激光材料与器件及与晶体和薄膜材料相关激光物理与激光器等。台湾中山大学光电系和光电研究所在激光力学、新型激光器研发和激光测量方面有着突出的学术成绩和重要学术地位,在台湾和国际相关领域有重要的学术影响。

2012年开始,在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山大学的共同协商下,双方确定每两年举办一次双边学术交流会,旨在加深了解,交换研究信息,讨论研究趋势,更重要的是找到更多合作的切入点,通过优势互补,交换学生等形式促进双方研究的共同发展。为了进一步扩大合作渠道,2014年第二届在台湾举行的会议,也邀请了台湾清华大学和台湾大学光电研究所的同仁参加。经过两届会议后,大陆和台湾双方的研究人员更加互相了解,双方的合作研究正深入展开。

目前为止,山东大学中山大学光电-材料科技研讨会已经举办两届,第一届是2012910-12日,在山东大学召开。2014年,在台湾高雄举办了第二届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光电-材料科技研讨会。按照双方的协议,2016年,第三届山东大学中山大学光电-材料科技研讨会按照计划将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举行。

会议主席:  陶绪堂教授

会议秘书长:何京良教授

 

会议内容:

1、功能晶体材料

2、晶体生长理论与生长技术

3、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

4、激光物理与激光技术

5、低维晶体材料及其应用

 

 

2016 729会议报到

2016 7 30

上午:8:30-11:30      

议题:功能晶体材料、晶体生长理论与生长技术

下午:1:30-5:30    

议题: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激光物理与激光技术

2067 31

上午:8:30-10:30

议题:低维晶体材料及其应用

下午:分会讨论及讨论合作事宜

20168 1 山大威海分校参观

82代表离会

 

相关报名表格下载

附件【关于暑假威海的山大-中山双边会议.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