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山东大学2016年齐鲁青年学者遴选工作通知
2016年01月19日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拓宽青年人才成长通道,引育并举,培养一批能够成长为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或相当层次学科带头人的杰出青年学者,根据《关于<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聘任办法(修订)>的通知》(山大人字2015115号)精神,学校决定面向校内青年教师开展2016年齐鲁青年学者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本次申报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的本校青年教师应为201611日前我校全职在岗教职工,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高等教育事业,师德高尚,学风严谨,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2.具有博士学位,身心健康。截止201611日,自然科学领域申请者的年龄不超过38周岁(197811日以后出生),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申请者的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611日以后出生);

3.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具有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4.学术方向属于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符合学校发展需要的主干学科领域,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学术水平居于本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

二、推荐数量

每个单位限报1名,入选“高峰计划”学科所在的单位可增报1名,并且需要排序。

三、遴选程序

1.个人申报

申请人填写《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1)及《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申报表》(附件2)将相关材料报所在院(所)。

2.基层单位推荐

1)基层学术委员会对申请人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进行评价;

2)基层单位党政联席会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并确定推荐人选所依托的团队平台和支撑条件,提出推荐意见和个性化培养方案;

3)推荐人选及其申报材料在基层单位公示五个工作日。

3.学校组织评审

1)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对基层单位推荐人选初审,并组织校内外同行专家函评。

2)人才引进委员会对通过函评的推荐人选评审,确定拟培养人选。

4.网上公示

拟培养人选名单公示五个工作日。

5.签订协议

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公布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人选名单并签订三方培养协议。

四、培养措施

详见《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聘任办法(修订)》(附件3)。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明确推荐标准和遴选程序,做到选拔标准科学合理,程序公开透明。

2.坚持从优、从严的选拔原则,优先支持入选“高峰计划”的学科,确保优秀青年学者脱颖而出。

3.各单位认真做好推荐人选个性化培养方案,明确培养目标、工作任务、拟采取的培养措施(培养方式、途径和内容,以及加入或组建创新团队情况,科研空间、办公条件、经费投入等支持措施等)、考核管理等方面内容。

4.各单位于201632日前将《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基本情况一览表》、《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申报表》及附件证明材料报送至人才工作办公室(明德楼B522),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包括:《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基本情况一览表》、《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申报表》及三篇代表作全文)发送至人才工作办公室邮箱:rencaiban@sdu.edu.cn

联系人:李岩,边莘茹

联系电话:64847

附件1.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基本情况一览表
附件2.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申报表
附件3.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聘任办法(修订)

                                                                                                                              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6119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