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评审山东大学2015年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的通知
2015年10月08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及党总支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激励研究生勇于创新、全面发展,营造适宜拔尖创新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学校将开展2015年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及评审原则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成立由主要领导任主任委员,分管研究生工作书记任副主任委员,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代表、研究生代表为委员的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本单位校长奖学金候选人的推荐和其他各类奖学金的评审。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根据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办法(试行)》(山大学字〔201427号)要求结合本单位学科专业特点,在广泛征求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意见的基础上,制定本单位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细则

二.山东大学2015年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种类、额度及评审基本条件(附件1

三.评审程序

1.各培养单位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本单位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细则对申请者的相关情况进行严格审核,组织评审,以实名投票(票数须超半数)形式产生研究生校长奖学金推荐人选及其他奖学金拟获奖名单。

2.研究生校长奖学金,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推荐,学校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

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由各培养单位成立的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在本单位公示五个工作日,报学校审批。

4其他各类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由各培养单位成立的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在本单位公示三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学校审批。

5拟获奖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公布2015年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获奖名单。

四.评审要求

1.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参评范围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计划内非定向、自筹经费、省府委培的全日制(档案及工资关系已转入山东大学、无固定工资收入)在学研究生(规定学制年限内)。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一二学年按硕士研究生参评,第三至五学年按博士研究生参评;本科直博研究生按博士研究生身份参评。超出规定学制年限的研究生不参与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高层次人才强军计划”及签订在职协议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可参与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学金评比;七年制学生第六、七年按硕士研究生身份可参与国家奖学金评审。

2.研究生参评学年出现以下任一情况,不具备当年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参评资格:(1)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者;(2)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者;(3)培养计划所修课程单科成绩不及格者;(4)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5)因私出国、疾病、创业等原因未在校学习者;(6)未按时交纳当年学费或住宿费者。

3共同第一作者的成果用于申请奖学金时,要在系统成果录入界面“备注”栏中注明第一作者的排名(如1/2,即两位第一作者,本人排第一),该成果是否已申请过奖学金;

4.成果用于申请奖学金,要在系统成果录入界面“备注”栏中注明每篇文章字数英文文章注明单词数)

5.光华奖学金适当优先考虑少数民族研究生,对成绩和科研成果的限制可适当放宽。

6华为奖学金优先考虑参加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与我校共同组织的实践活动,且表现优良的研究生。

五.评审工作安排

1.校长奖学金(具体材料报送时间要求另行通知)

2.国家奖学金及其他各类优秀研究生奖学金

1)各培养单位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本单位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细则对申请者的相关情况进行严格审核,并根据《山东大学2015年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名额分配表》(附件2)组织评审,确定拟获奖研究生名单,国家奖学金公示五个工作日其他各类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公示三个工作日

2)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公示无异议后,由各培养单位通知拟获奖研究生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录入《山东大学2015年度研究生奖学金审批表》(系统自动生成)。并由各培养单位录入推荐排序,系统将自动生成《山东大学2015年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者汇总表》。

31022日(星期)中午11:30,各培养单位将基层单位2015年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名单(附件3),《山东大学2015年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者汇总表》(系统自动生成)纸质版原件一份、获奖研究生《山东大学2015年度研究生奖学金审批表》(系统自动生成)纸质版原件一份,《山东大学2015年度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者成果清单》(申报成果超过三(系统自动生成)纸质版原件一份报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中心校区明德楼B339房间)。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拟获奖者名单在学校公示五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相关研究生《山东大学2015年度研究生奖学金审批表》和山东大学2015年度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者成果清单经学校审核盖章,由研究生培养单位放入相关研究生人事档案。

其他各类优秀研究生奖学金拟获奖者名单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审核盖章后,相关研究生《山东大学2015年度研究生奖学金审批表》和山东大学2015年度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者成果清单由研究生培养单位放入相关研究生人事档案。

注: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护理学院有参评资格博士生共18人,各单位可推荐一人参与一个名额的国家奖学金评审。

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公正透明,确保本年度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顺利完成。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将作为山东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奖学金申报审核菜单将在奖学金工作会结束后开放。

联系咨询电话:65785

附件:

1山东大学2015年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种类、额度及评审基本条件

2.《山东大学2015年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名额分配表

3基层单位2015年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名单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5108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