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ICM新闻>>正文
 
山东大学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
2019年12月02日 贾志泰 


12月1日下午,山东大学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济南槐荫经济开发区德迈国际信息产业园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和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仪式由副市长孙斌同志主持,樊丽明校长、孙述涛市长分别致辞;王忠林书记和樊丽明校长共同为山东大学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揭牌。

孙述涛在致辞中说,济南正处于加快跨越赶超、走在前列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提高省会首位度、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使命艰巨、任重道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的强力支撑。山东大学学术实力雄厚、人才精英荟萃、创新成果丰硕,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建设山东大学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是我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现省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济南将不遗余力、真心实意地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和良好环境。

樊丽明在致辞中说,成立山东大学济南宽禁带半导体研究院,顺应科技浪潮,对接国家战略,契合各方意愿。宽禁带半导体材料是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战略性先导性领域,济南在发展宽禁带半导体材料方面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研究院的建设充分体现了校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山东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科技、学科等方面的优势,创新体制机制,强化集成攻关,注重产学研深度融合,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引领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的规模化发展、产业化集聚,切实为济南市、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仪式上,山东大学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院长、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陶绪堂教授汇报了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集成攻关大平台的建设情况。

山东大学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研究院是济南市批准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研发机构,是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小镇和“山东大学新一代半导体集成攻关大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院以服务国家战略,解决制约我国军民领域发展中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的卡脖子问题,推动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展为使命,重点建设“宽禁带半导体生长加工中心”、“光电和电力电子芯片中心”、“专用装备研究中心”、“应用示范中心”、“公共分析测试评价中心”等六大事业部,为大平台核心项目的中试孵化、成果转化、人才聚集和半导体小镇的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助推济南市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展。

副校长芦延华、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易凡和服务山东办公室、科研院、晶体材料研究所、新一代半导体集成攻关大平台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