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ICM新闻>>正文
 
晶体所赴徐州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11月0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晶体所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凝心聚力推进材料学科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113-4日,晶体所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徐州开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在党总支书记黄柏标的带领下,教工党员和部分教职员工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淮海战役纪念馆、贾汪乡马庄村等地参观学习,追忆了共产党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感受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的卓著成果,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为了纪念解放战争时期三个大战役之一的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英雄们的革命精神而建立的,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大家怀着敬仰之心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员的生动解说,仔细观看每一个实物、图片和模拟场景,感受着淮海战役的恢宏场景,体会着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军队和革命人民摧毁旧世界、创造新世界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再教育,随后大家又参观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淮海战役总前委群雕、淮海战役碑林等纪念建筑,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四周的淮海战役烈士名单墙前久久伫立。跟随讲解员的讲解重温了淮海战役的经过,深切地感受到了在战争年代共产党员的英勇与忠诚。晶体所教工党员一行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考察过的贾汪乡马庄村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神农广场、马庄村村史馆、党建工作室、王秀英香包工作室、文化礼堂等地,了解了马庄村历史变迁、精神文明建设及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亲身体会和感受到,充分地认识到这些成果的取得源自基层党支部组织力的极大提升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更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强指导。

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创新实践,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性修养的有效载体。此次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的开展,教育意义重大,参观学习结束之后,党员同志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把所学所得所感所悟运用到科研和教学实践中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心全意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力量。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