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ICM新闻>>正文
 
“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展论坛暨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举行
2018年07月20日  

719日上午,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与山东大学联合主办的“新动能、新机遇”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展论坛暨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在槐荫区举行。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中科院院士、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德仁教授等相关专家、山东大学科研院、国防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及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师生及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318481073426772469

王琪珑副校长代表山东大学发表讲话。他谈到,山东大学作为一所拥有悠久历史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始终以“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为办学宗旨,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遵循教育规律,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指示精神,与山东省的建设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山东大学与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此次签约活动,是山大实施“服务山东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加速我省发展宽禁带半导体产业的进程,进一步促进产学研融合,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半导体产业聚集、利民惠民的有力平台。

53500081283425128

 

孙述涛市长在致辞时表示,半导体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基础和核心,是国家重要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也是高技术人才和资金密集的高科技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济南在发展宽禁带半导体产业方面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一定的研发优势。发展宽禁带半导体产业需要政府、企业和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一步,将成立一支专门的半导体产业基金、组建一个专业的推进队伍、创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在济南加快发展。

随后,孙述涛市长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德仁、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陶绪堂教授等专家颁发“半导体产业发展特邀顾问”聘书。槐荫区人民政府与山东大学签订了共建山东大学科技成果技术转移中心协议、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创科技成果交易平台签署了科研成果转移战略合作协议。

473072391662428849

 

 

76402209915490119

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展论坛,由本次论坛主席、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陶绪堂主持。湘潭大学李正教授、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徐科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冯倩教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金鹏教授分别作了“大面积硅漂移探测器(SDD)的产业化”、“氮化镓材料应用进展与发展趋势”、“氧化镓材料与器件研究进展”、“半导体金刚石材料与器件研究现状”等四个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了新型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广阔市场前景。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受到得了热烈的欢迎。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