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ICM新闻>>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微纳生化传感材料与器件”项目2018年度总结会举行
2018年07月09日 段佳志 

20187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微纳生化传感材料与器件”项目(2017YFB04054002018年度总结会在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高技术中心刘红丽和责任专家周彬、山东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李勇、科研院项目组织办公室副主任刘全芬及课题组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刘宏教授主持。

会上,项目首席刘宏教授对过去一年项目组织实施、项目研究内容、项目年度考核指标、经费使用、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和下年度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介绍了自去年项目启动开始已经取得的科研突破、技术突破以及发表的学术论文、申请发明专利等研究成果,阐明了项目管理机制、财务等相关指标达标和接下来一年的工作安排。课题负责人韩琳教授、刘铎教授、耿照新教授、于浩副研究员分别汇报了各课题及子课题之间的最新科技进展和技术突破、项目财务、技术指标等完成情况,并且介绍了项目的当前进度和下一步的工作规划。课题负责人山东大学韩琳教授、刘铎教授、中央民族大学耿照新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于浩副研究员分别做了报告。报告分别总结了各课题组2017-2018年度项目的开展及进行情况。各课题汇报之后,高技术中心刘红丽和责任专家周彬分别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刘红丽充分肯定了项目实施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该项目管理规范,规划合理,项目考核指标完成良好,课题成员交流机制完善,对项目的完成具有充分的信心。周彬认为该项目以应用需求为导向,从应用基础、共性关键技术、应用示范进行全链条的创新设计,总体思路清晰,推进有序。并且强调在项目完成之前,一定要落实相关技术参数到实际应用上,与实际应用相接轨,做出有望进行临床应用的模型或者器件。同时期望各位专家整合利用各位单位和专家的优势,争取在癌症早期诊断和精准医学方面实现重要突破。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上海微系统所、中国科学院北京微电子所、翔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以及来自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他单位的部分老师和学生也参加了会议。

本次重点研发项目年度会议的举办,旨在加强项目内部交流、完善和攻克项目里存在的科学难题和技术难题,从而推动项目顺利发展。


                   


                                                                                                        刘宏教授总结项目年度进展情况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微纳生化传感材料与器件”项目年度会议参会成员合影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