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ICM新闻>>正文
 
2017年“未来晶体之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7年07月19日  

716日至19日,由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未来晶体之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行。从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大学、湖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燕山大学、石河子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太原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山东大学(威海)等四十余所高校的70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17号上午,在功能晶体材料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开营式及专题学术报告。晶体材料研究所副所长郝霄鹏教授主持了开营式并致辞,他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晶体材料研究所及国家重点实验室概况。他主要从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育、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几个方面作了介绍;并着重介绍了晶体所学科设置、招生及培养、研究生导师情况。随后夏海兵、王泽岩、徐明霞、于法鹏等青年教师分别结合自身学术研究领域,做了四场专题学术报告,让营员们对相关研究领域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

17号下午,营员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总理参观过的大KDP晶体生长实验室以及场发射扫描电镜、透射电镜、原子力显微镜、X射线光电能谱仪、X射线单晶衍射仪、粉末衍射仪等大型仪器设备。大KDP晶体的生长及实验室的先进设备,让营员们领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优秀的科研平台和较为雄厚的科研基础。在参观的过程中,营员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与老师们积极互动、交流。参观实验室后举行了营员与部分导师们座谈会,研究生导师与同学们就相关学科、研究领域及各自的研究方向与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同学积极提问,老师们耐心详细的解答。

18号,结合晶体所科研特点,对参加此次活动的营员进行了综合考查,重点考查了营员们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科研创新能力。对参加综合考察优秀的营员颁发了优秀营员证。

本次夏令营营员是从近180名申请者中挑选出来的,夏令营通过举办学术讲座、师生交流,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大家收获知识、传递友谊。为有志从事晶体材料领域相关研究的大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实地参观与学习以及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的机会,通过活动加深了营员们对晶体材料研究所、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认识与了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以后选拔优秀大学生攻读晶体材料研究所研究生做好准备,从而进一步提高晶体材料研究所的研究生质量。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