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ICM新闻>>正文
 
中国激光杂志社走进山东大学
2017年05月26日  

525日,中国激光杂志社走进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光机所刘德安研究员以及中国激光杂志总编辑王晓峰相继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徐现刚教授主持。

首先徐现刚教授对这次活动做了简要的介绍,他谈到本次研讨会是为激光界专家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希望大家建言献策,凝聚力量,抓住激光发展的宝贵机遇,促进我国激光事业的蓬勃发展。他对与会的各位嘉宾以及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上海光机所刘德安研究员做了题为“高功率激光系统中数字化于光学材料技术应用与发展”的学术报告。他的精彩的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王晓峰总编辑对中国激光杂志的发展史以及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者认真听取报告,踊跃提问,学术气氛活跃。来自晶体所、物理学院、信息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后,中国激光杂志社的编辑、专家、学者与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物理学院部分专家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举行了座谈。会上,徐现刚教授简单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历程、定位、总体目标、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物理学院院长陈峰教授总结了物理学院光学相关的情况,包括该学科的发展历史、师资情况、科研平台、主要研究方向等。编辑同与会专家就实验研究进展、论文发表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另外,专家们还对中国激光杂志社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报告结束后,晶体材料研究所副所长徐现刚教授带领杂志社一行人参观了晶体材料所的实验室,物理学院的离子束应用研究室、超快激光光谱研究室。

中国激光杂志社隶属于上海光机所和中国光学学会,是一个拥有七刊两网,以出版发行光电类学术期刊和行业期刊为特色,以国际化、数字化、集群化和多元化媒体产品为发展方向的出版单位。自主建设的中国光学期刊网,致力于对光学文献的深度挖掘和快捷传播,被誉为“光电行业的风向标”。

中国激光杂志社走进山东大学活动是“聚焦中国光电、走进实验室”系列活动之一,是中国激光杂志社编辑与读者面对面的一个互动活动,该活动的举行得到了读者的热烈反应。密切了国内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活跃了学术气氛,对我国激光技术的发展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该活动自2006年首次在江苏大学举办以来,已经在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举办17次,今后,中国激光杂志社还将继续聚焦中国光电,走进更多的实验室,架设光学研究学术出版的桥梁。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