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ICM新闻>>正文
 
2017晶体所夏季师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行
2017年05月16日 高鹏 

2017晶体所夏季师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行

511日下午,由晶体材料研究所工会和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春季师生趣味运动会”在功能晶体材料楼前广场举行。晶体所所长陶绪堂,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程秀凤及部分教职工和研究生近百人参加了运动会。

运动会开始前,晶体所所长陶绪堂教授做了简短的发言。他提到李克强总理此前考察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把它称为“国家的宝贝”。这是对实验室长期以来坚持特色研究的最高褒奖,是对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的肯定,是对广大师生极大地鼓舞,也是晶体所全体师生以及山大校友们的最高荣耀;团队的荣誉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他希望全体师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因此他希望广大师生在钻研学术的同时能够保持运动健身的良好习惯。最后陶老师对参与运动会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

本届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包括拔河、8字跳绳、两人三足、冲关大接力、撕名牌,比赛团队分为研一、博一、研二博二、毕业班四个团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都信心满满、热情高涨。

运动会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同学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老师们的加入更是使得全场气氛空前热烈,欢呼声高涨喝彩连连。拔河顺序由抽签决定,采用循环积分赛制,这就使得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必须全力以赴。首先出场的是研一和毕业生队,虽然研一队的队员们都自信十足,但奈何实力不济,很快被毕业生队摧枯拉朽般的完胜,知耻而后勇,和博一队伍比赛时用出了全力,最终扳回些比分,博一队惜败垫底;研二博二和毕业班的角逐可谓龙争虎斗,中线小红旗来回扯动,有来有回,围观同学们不吝加油声,一直为队员们加油鼓劲;双方各赢一局后,来到最后的决胜局,双方队员都筋疲力尽,伴随着同学们震天的加油声和一二的指挥声,毕业班最终艰难的获得了胜利。

8字跳大绳在增大游戏难度的同时也大大增加了游戏的趣味性,吸引了在旁观看的诸多老师同学,老师们纷纷随机组队,玩的不亦乐乎,限时的特性更增加了游戏的紧迫性,让参加的师生们都体会到了游戏的极大的趣味性。撕名牌游戏呼声很高,所以本届的撕名牌游戏同学们都积极报名,比赛过程更是牵动了现场同学们的心。之后的冲关大接力更是热烈,赶猪、纸杯传水、呼啦圈、踢毽子、托球跑内容丰富,趣味性更高,老师门更是各展所长,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场面好不热闹,好多老师依然是老当益壮,生龙活虎,风采不减当年。赛场上加油声不断,充满了老师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趣味运动会在师生们的汗水、欢声和掌声中结束,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毕业班队实至名归获得本届运动会的团体冠军,所长陶绪堂教授为其颁发奖状。

本次运动会本着“给师生科研生活增添活力,提高晶体所凝聚力、增进师生间的感情、培养和锻炼大家的团结协作能力,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让团结成为一种精神”的宗旨而举办的。让师生们在紧张之余感受到体育运动的别样魅力,在锻炼身体和体会运动乐趣的同时,丰富了大家的课外生活,增加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使更多的同学感受到了晶体所大家庭的温暖和快乐。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