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ICM新闻>>正文
 
晶体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7年03月30日  

3月29日,晶体材料研究所在中心校区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所党总支书记黄柏标主持会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出席会议,组长曲波同志会后进行了点评和讲话。所长陶绪堂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黄柏标代表晶体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要求,结合晶体所党政领导班子在政治思想、党建、行政、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重点实验室、学生等工作的实际情况,着重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深刻剖析了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黄柏标、陶绪堂带头作了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也开展了诚恳善意的批评,通过相互批评,大家对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目标并逐一作了表态。

曲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议。他对晶体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晶体所领导班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直面问题、问题分析透彻全面、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班子成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班子成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方案,紧密结合各自岗位和中心工作,切实可行。根据学校党委要求,曲波代表督导组对晶体所领导班子建设和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贯彻落实中央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意识形态的复杂性;要切实规范和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推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持民主集中原则;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方向,真改实改,推进晶体所各项工作稳步发展。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山东大学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之一,目前形势严峻,面临实验室评估这一极大考验,他希望大家以更大的担当应对即将到来的重点实验室评估,争取评估取得好成绩。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