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ICM新闻>>正文
 
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学术年会暨禹城产业对接洽谈会举行
2017年01月09日  

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学术年会暨禹城产业对接洽谈会17-8日在禹城举行。开幕式由实验室副主任解士杰教授主持,禹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滕海强致辞,他对重点实验室各位领导专家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禹城市基本情况及禹城深化科研合作发展规划和最新进展、最新出台的人才政策和科技创新园区项目的建设进展。希望山东大学与禹城继续在产学研项目的转移与孵化、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进行创新性合作,推动山东大学禹城晶体材料应用技术研究院建设。

学术年会部分分别由解士杰、黄柏标、徐现刚、何京良教授主持。6个团队重点课题、15个自由探索课题和8个人才培育课题就年度研究进展和经费使用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报告会期间,学术气氛活跃,参会人员对各课题进行了提问、讨论。

学术报告之后,重点实验室主任陶绪堂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学术年会暨禹城产业对接洽谈会是一种很好的形式,通过会议可以提高国家重点实验室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促进科研成果的快速转化,也使实验室各课题之间有机会进行深层次的探讨。通过学术交流,大家对重点实验室各方向取得的研究进展都有所了解,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各课题之间的合作。对于即将到来的实验室评估,他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要把自己有特色的东西展示出来。2016年度实验室各课题组做了许多工作,内容也很丰富,发表了大量高水平的研究论文。但是,作为一个应用基础类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还是应该保持自己的特色,集中力量,围绕“需求牵引,单晶为本”的主线进行。晶体包括体块、二维、一维和零维材料,研究空间广阔。但我们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有自己的特色,要有显示度的成果。按照目前的评估体系,实验室形势严峻。下一步应该积极争取更多的国家级科技奖励,要展示我们在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国家经济建设方面的成果。他还特别强调了年轻人才培养的紧迫性,要加大培养、引进人才的力度。

会议期间,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与部分与会专家和学者进行了座谈。禹城市副市长王建国、科技局长高长东等陪同参会人员参观了禹城高新区创新大厦、人才公寓、汉格能源、保龄宝生物有限公司。禹城市良好的科研转化平台给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学术年会暨禹城产业对接洽谈会的举行,密切了实验室与地方政府、企业间的联系,有利于提升重点实验室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使更多优秀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