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蒋民华班>>通知通告>>正文
 
晶体材料研究所“蒋民华班”学生选拔通知
2012年10月16日  

为纪念我校已故著名晶体材料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蒋民华先生,充分发挥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为国家培养更多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特设立山东大学晶体材料校级人才培养基地班,并命名为“蒋民华班” (《山东大学关于同意设立“蒋民华班”的决定》【山大教字(2012)14号】)。2012年首届“蒋民华班”学生选拔工作将于近期启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模式

“蒋民华班”学生的学籍仍在原学院。未修完的原学院学位课程,需继续在所属学院上课。学生从大三上学期开始,学习期限为1年半。晶体所将开设部分选修课程,每个学生应至少选修2门,所学学分计入本科成绩,并到晶体所参与科学研究。 

二、学生待遇

晶体所为每位“蒋民华班”的学生提供每月600元的生活补助( 每年按10个月计算),并为品学兼优的学生另设专门奖学金。学生可以参与大学生创新课题的申请,晶体所为每位获得课题资助的同学提供每人4万元的科研经费。 

“蒋民华班”的学生符合原学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要求并通过晶体所面试的,即可获得晶体所推免研究生资格。推免不占原学院名额(只占原学院基数),不允许外保。 

三、生源及招生人数

1.生源: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三本科生。 

2.招生人数:20人。 

四、选拔办法及时间安排

(一)报名条件: 

1、品德优良,身体健康,有志于晶体材料及相关学科研究。 

2、学院专业成绩排名普通班前30%、基地班前60%。 

(二)选拔方式:以面试形式进行选拔。 

(三)选拔安排 

1.宣讲会:2012年10月21日上午9:00在功能晶体材料楼二层报告厅举行,请有关学院通知学生参加(兴隆山校区学生8:00在5号教学楼前集体乘车)。 

2.报名:拟参加选拔的学生请下载并填写《山东大学“蒋民华班”选拔报名表》(附件二),经所在学院审核后于10月23日下午5点前交功能晶体材料楼209房间,联系人:赵延文,电话:88364864,15053156166。 

3.面试名单公示:2012年10月25日上午在晶体所网站公示。 

4.面试:2012年10月28日上午8:30在功能晶体材料楼107房间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拟录取名单公示:2012年10月30日上午在本科生院网站及晶体所网站公示。 

6.开班时间:2012年11月2日。 

附件一:山东大学关于同意设立“蒋民华班”的决定

附件二:山东大学“蒋民华班”学生选拔报表

本科生院 

晶体材料研究所  

2012年10月16日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