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毕业生风采>>正文
 
清华大学教授-施路平
2013年05月14日  

施路平,清华大学教授,国家光存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1985-1988年在山东大学晶体所师从蒋民华院士,1988年获硕士学位,后留所工作,1989年赴德国留学,1992年从德国科隆大学获得科学博士,1993-1996曾在德国弗朗荷费研究所和香港城市大学做博士后,1996.8-2013.3是新加坡科学院数据存储研究院资深科学家,光学材料和系统实验室主任,非易失性存储器实验室主任,新加坡科学院人工认知存储器实验室主任。在过去的十多年中,参与创建并领导了研究院的半导体非易失性存储器,光存储,人工认知存储器研究领域。研究领域包括信息存储,集成光电子学,材料科学,人工认知存储器,自旋电子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等,是人工认知存储器的主要开拓者之一。2013年3月入职清华,SPIE Fellow。 

曾担任IEEE non Volatile Memory Technologies Symposium (2011,2012,2013)会议联合主席;The 9th 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Near-field Optics (APNFO2013)会议联合主席;美国Optical Data Storage Topic Meeting(ODS)顾问委员会主席( 2010),大会联合主席(2009),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席(2008);East-West Summit on Nanophotonics and Metal Materials 2009大会联合主席。系列丛书Solid state memories,CRC Press and Taylor & Francis主编。 

已发表近200多篇学术论文 (包括Science,Nature Photonics,Phys Rev Lett,Advance Mat, Laser&Photonics Review, Scientific Reports),拥有10多项专利或专利申请,和4章丛书,作过50多场学术邀请报告,因其在类超晶格相变材料和器件的杰出贡献而于2004年获颁新加坡国家科技奖(当年唯一,第一受奖人)。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