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天地>>正文
 
晶体所201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
2012年06月27日  

“宝石磨砺始出彩,晶体长大方成材” 

6月26日下午,晶体材料研究所在二楼报告厅举行2012届硕士、博士学生毕业典礼。晶体所学位委员会主席、所长陶绪堂教授,副所长张怀金教授、郝霄鹏教授及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导师出席典礼。2012届19名硕士毕业生和20名博士毕业生身着整齐的学位服济济一堂,怀着激动的心情共同迎来这一庄重时刻,毕业典礼由郝霄鹏副所长主持. 

 

副所长郝霄鹏教授主持毕业典礼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陶绪堂所长首先发表致辞,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对各位老师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说:拿到毕业证书就象刚拿到驾照,但是今后的路还很长,需要自己好好把握。他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学习钱学森精神,脚踏实地,刻苦钻研,追求科学的本真,淡泊名利地位。端正对待金钱、地位、名誉的态度,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国家和民族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陶绪堂所长致辞 

教师代表泰山学者何京良教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晶体所广大教职工对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他激动地回忆了当年他获得博士学位毕业时的感受,他从自己的角度向在座的毕业生讲述了走向社会应该注意的行为细节,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毕业生们离校后也能心系晶体所,关注她的发展,祝愿大家能有一个无限美好的未来。 

 

毕业生代表、2009级硕博连读毕业生徐金龙在发言中向母校、晶体所、向精心培育学生的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回忆了在自己晶体所的成长点点历程,在这所具有优良传统的研究所里,不但从老师那里学习到了科学知识,而且学到了做人的道理,晶体所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传统,晶体人“科学技艺两凝练,育晶育人创品牌”的精神。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得到传承。学生们将牢记老师们的教诲,坚持不懈,永不放松,敢于竞争,开拓创新、无愧于自身的事业。 

 

毕业生代表发言 

最后,在欢快的乐曲中,陶绪堂教授受徐显明校长委托为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们颁发了学位证书。 

 

陶绪堂所长给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毕业典礼会场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