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大型仪器>>大型仪器>>正文
 
激光热导仪
2015年05月26日  

 

一:仪器设备名称: 

型号:NETZSCH LFA 457 MicroFlash® 

生产厂家:德国耐驰 

主要技术参数: 

LFA 457 MicroFlash® - 技术参数 : 

温度范围: RT ... 1100℃(使用两种可自由更换的炉体) 

升降温速率:0 ... 50 K/min 

激光能量:15 J/pulse(功率可调) 

使用红外检测器,进行非接触式的样品表面温升信号测试 

热扩散系数范围:0.01 ... 1000 mm2/s 

导热系数范围:0.1 ... 2000 W/m*K 

样品直径:10 ... 25.4 mm 圆,或 8×8 与 10×10mm 方。 

样品厚度:0.1 ... 6 mm样品支架:碳化硅,石墨 

熔融金属容器:蓝宝石 

液体样品容器:铂金 

气氛:惰性,氧化,还原,静态,动态 

真空密闭系统,真空度 10-2mbar 

仪器性能: 

NETZSCH LFA 457 MicroFlash® 代表了当代激光闪射测量技术的最新进展。仪器为桌上型,温度范围 -125 ... 1100℃。为了覆盖这一温度范围,提供了两种可自由切换的炉体。 

系统所使用的全新的红外传感器技术使得用户甚至可以在 -125℃ 的低温下测量样品背部的温升曲线。 

仪器既可使用内置的自动样品切换器在一次升温中对多个较小的样品进行测量,也可单独测量较大的样品(最大直径 25.4mm)。真空密闭系统使得仪器可以在多种用户可选的气氛中进行测量。样品支架、炉体与检测器的垂直式排布方便了样品的放置与更换,同时使得检测信号拥有最佳的信噪比。LFA 457 是最强大与灵活的 LFA 系统,适用于包括汽车制造、航空航天与能源技术在内的各种领域的常规材料与新型高性能材料的表征。 

二:服务项目(测试项目) 

可进行RT-1100℃的热扩散和热导率测试。 

 

 

泡沫雕刻机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31-88362519 

E-mail:shqxia@sdu.edu.cn 

仪器放置地点:晶体所133房间 

测试样品要求: 

尺寸:4*4*1;φ6(只能测试热扩散系数); 8*8*(1-2)(只能测试热扩散系数);φ12.5 ;φ12.7 

厚度要准确提供(厚度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上下表面要平行,测试热导率需提供密度。 

收费标准: 

根据实际情况收费激光热导仪测试送样单.doc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