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ICM新闻>>正文
 
晶体材料国重、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召开2021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08日  

35日下午,晶体材料国重和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召开2021年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1年晶体国重工作的整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副校长、晶体国重主任易凡,晶体所领导班子,半导体材料研究院领导班子,晶体国重及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副高以上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升贤主持。


易凡梳理了晶体国重2020年取得的成绩,对2021年晶体国重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一,完成晶体国重体制机制改革,逐步实现晶体国重实体化发展。第二,充分利用学校多学科整合的优势,进一步梳理晶体国重目前的学科方向,保持当前发展优势,进行前瞻性布局。第三,发挥晶体国重的品牌优势,加强人才体系建设,优化人才布局,加大副研究员、博士后等年轻人才的培养引进力度,聚势谋远,实现人才队伍体量和质量的跃升。第四,解决好目前实验室布局不清晰、日常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以楼层为单位,在尽量减少对正常科研影响的前提下,进行实验室改造。第五,呼吁全体科研人员加强各级各类项目、奖项的申报工作,积极争取在基础研究领域中取得更具有标志性的成果,同时加强成果转化的力度和投入,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和社会的能力。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晶体国重人文环境、学术生态等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有利于晶体国重发展的良好氛围。他表示,今年是纪念蒋民华院士逝世十周年,要设计系列活动缅怀蒋院士对山大、对晶体国重的重大贡献。


刘升贤传达了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会议精神,全面认识2021年晶体国重改革发展的整体思路,精准把握2021年晶体国重整改的工作任务;发扬三牛精神,做好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相关准备,举办系列学术活动缅怀蒋民华院士;抓住学校召开科技创新大会机遇,提高科技创新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力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国重日常管理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保持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奋发姿态,谱写晶体国重发展新征程上的新答卷。


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德宝对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整合重组相关文件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下一步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拟开展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