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ICM新闻>>正文
 
14位海外优秀人才齐聚晶体材料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分论坛
2020年10月20日  

1016日下午,山东大学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晶体材料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分论坛在晶体材料研究所101会议室举行。分论坛为期两天,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位海外优秀人才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活动。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晶体材料研究所所长薛冬峰,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院长徐现刚出席本次论坛。

晶体材料研究所副所长王泽岩主持分论坛开幕式,介绍了双方参会的老师与学者。薛冬峰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海外青年才俊关注山东大学,关注晶体材料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的发展,对各位参加山东大学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表示真诚地欢迎。薛冬峰简要阐述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历程、取得的创新性成果以及未来重点研究方向、亟待解决的问题等他指出,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一直以来以满足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为导向,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让海外学者进一步了解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并利用这个机会延揽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加入到实验室和研究院的科研队伍中来。

徐现刚向参加晶体材料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分论坛的海外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从组织框架、主要攻关方向、当前科研进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作为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一翼,主要开展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关键技术攻关与产业化合作,希望更多的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不断充实我们的研发力量,支撑核心产业发展。

论坛分为四场进行由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刘铎教授晶体材料研究所张俊杰、陈昆峰教授等专家分别主持,来自法国雷恩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剑桥大学、韩国国立忠南大学、日本名称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4海外优秀人才依次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和海外青年学者围绕Advanced logical electronics, memory and gas sensor based on two-dimensional materials and their heterostructures”“前沿生物材料多维微纳加工与光/电器件化应用”“垂直结构有机半导体光电器件”“蓝宝石表面石墨烯的控制生长及其LED应用”“原子尺度的Cu纳米团簇在CO/CO2电化学还原过程中的尺寸效应”“新型锂、铝电池材料设计与应用”等报告内容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对涉及到的重点科研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来自晶体材料研究所、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以及相关领域专家、青年教师和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分论坛。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