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ICM新闻>>正文
 
山东大学-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新型晶体材料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成立
2020年08月07日  

2020年8月6日上午,山东大学-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新型晶体材料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挂牌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副院长雷斌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易凡主持。

仪式上,李术才对孙殿义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一年多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相信此次签约将开启山东大学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密切合作,共创美好的未来。

随后,李术才与雷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孙殿义与李术才共同为新型晶体材料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工程智能勘探装备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樊丽明为孙殿义颁发合作导师聘书。

樊丽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学科特点和学科水平。强调问题和需求导向,激发教师和研究生团队做好工作。介绍了成果转化方面的情况,对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对产研院成立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服务山东,服务山东战略即服务国家战略,建好山大校友系和山大校企系,为服务山东做出积极贡献,没有科技驱动,就没有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并对双方对合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育人上联手,师资和资源共享,科技研发和转化合作。

孙殿义在讲话中谈到,山东大学顺应国家荣兴,与祖国同舟、与人民同行,是一所开中国教育先河、见证了中华民族苦难中兴的百年学府,山东大学攻坚克难、百曲不折、无怨无悔的精神非常值得学习。他分享了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一年多以来的工作,重点围绕信息与智能融合、微纳米智能制造、先进材料、绿色与健康四大领域,回顾了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山东大学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内容——成立产业育成孵化办公室,专职发掘产业化项目和技术、开展技术转移和育成孵化活动、共建产业孵化器、提供产业化投资基金、定向投资双方认可的产业化项目,共建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共同引进和培养人才等。孙殿义强调,与山东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加强产研院大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强化院校合作的具体举措。下一步,产研院将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与山东大学密切合作,为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新型晶体材料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是山东大学和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为推进高校科技资源与产业技术资源协同发展,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有机衔接,提升晶体材料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化能力而共建的实验室。实验室将(1)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聚集人才资源,引进高层次人才;(2)提升产业技术研发能力,积极申报各类产业化项目,不断提升研发绩效;(3)强化成果转化,积极孵化企业,促进产业落地;(4)提升产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持续创造经济社会价值;(5)创新机制,凝聚资源,到2025年,打造具备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产业技术研发能力、高科技企业孵化能力、公共技术服务能力、科技领军人才培养能力的研发和产业化平台。

晶体材料研究所党委书记刘升贤及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文:张俊杰    图:科研院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