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ICM新闻>>正文
 
2019年“未来晶体之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9年07月18日 黄文文 王光彬 

在火热的七月,迎来19年“未来晶体之星”暑期夏令营。78日来自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近三十所高校的50名优秀大学生带着激情与梦想不远千里相约山大,开启为期4天的晶体之旅。此次夏令营安排了开营仪式、学术报告、参观实验室、营员和导师面对面交流会、专业面试等内容。

9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及学术报告在我校功能晶体材料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晶体所常务副所长于浩海、党委副书记赵希波、副所长王泽岩及所内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此次开营仪式由王泽岩主持。开营仪式上赵希波对山东大学进行了介绍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于浩海简要介绍了晶体材料研究所及国家重点实验室概况,讲解了实验室近几年的代表性成果,大口径KDP/DKDP晶体、激光晶体等成果作为国家高新技术做出了重大贡献,深深吸引了营员们,使营员对于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定位与目标、研究方向等有了清晰的认识。他希望营员们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晶体材料,体会晶体的魅力。随后,王泽岩就晶体所研究生招生和人才培养情况、专业设置、就业前景等进行了介绍,并欢迎大家来晶体材料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之后,老师和营员们进行合影留念。开营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学术报告会,由晶体所青年教师代表刘阳、彭燕、郑昭科、徐明霞、路大治结合自身学术研究领域,做了五场专题学术报告。精彩生动的学术报告,为营员们打开了晶体的大门,向他们展示了各种功能晶体的魅力,开阔了他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探索功能材料的兴趣和激情,为他们日后进入相关领域学习、深造打下了初步的基础。

9日下午,营员们分三组参观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大KDP晶体生长实验室以及扫描电镜、透射电镜、原子力显微镜、X射线光电能谱仪、X射线单晶衍射仪等大型仪器设备,通过实际接触丰富了对晶体研究的感性认识。之后举行了师生座谈会,十余位研究生导师与营员们面对面座谈,向营员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解答营员的疑惑,同时营员们积极主动与老师们互动,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10日,全体夏令营营员参加了专业面试,经过面试,对表现优秀的营员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