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ICM新闻>>正文
 
晶体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年02月24日  

223日,晶体所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五督导组组长、学生工作部周作福部长和纪委副处级调研员进行现场督导,会议由晶体所党委书记黄柏标教授主持,晶体所所长陶绪堂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晶体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领导班子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对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安排部署和思想动员,编制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资料,深入学习研讨,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晶体所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改革开放40周年的讲话和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密切联系班子成员的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广泛征求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深入开展谈心工作,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本原因。在此基础上由班子主要负责人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带领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上,党委副书记程秀凤首先通报了晶体所2017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黄柏标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黄柏标谈到,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山东大学胜利召开第十四党代会,迈向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起步年。此次民主生活会具有凝神聚气的重要意义,对于我们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勇于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地开展工作具有关键作用。随后,晶体所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充分发表批评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开诚布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作福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站位高,程序严谨,成员对照检查扎实,剖析深刻,批评真诚,气氛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在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继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中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要强化担当,建设过硬的领导体系;三是聚焦问题抓落实,推动整改促成效,对存在的问题下大力气去解决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