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ICM新闻>>正文
 
晶体材料研究所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
2018年12月11日  

    1210日下午,晶体所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会议由晶体所党总支书记黄柏标主持,晶体所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黄柏标带领大家明确了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和《晶体所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方案》,向大家阐释了基层党组织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随后,各支部书记逐一进行述职,党总支委员发表点评。

教工一支部书记杨祥龙介绍了在2018年度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开展党员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与此同时,本支部涌现出一批老中青优秀先锋人物:黄柏标教授获评山东大学我最喜爱的好导师、入选科睿唯安2018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徐现刚教授带领的宽禁带半导体碳化硅研究团队获得2017年度重大科技成果奖(理工医)团队奖,陈秀芳教授入选2019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拟推荐项目。

教工二支部书记孔丽介绍了二支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和党建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在平时的组织生活会中,注重发挥典型案例作用,例如,许心光教授黄大年式先锋团队;同时党支部活动密切联系工会,以党员带动群众,丰富了组织生活开展形式并对下一年的支部工作制定了相应的计划。

教工三支部朱陆益书记的述职分三部分,首先介绍了2018年支部工作的落实情况,严格按照要求完成了理论学习、党费收缴以及宗教信仰排查的工作安排。他提到,三支部指出了最明显的工作亮点就是“党员带头、团队作战”,以郝霄鹏教授带领的团队研发“氮化镓单晶衬底生长与加工专利项目” 2000万元落地济宁,以许东教授带领的团队研发“两级温域”隔热纤维材料项目以2878.42万元落地高新区,刘志强副教授到济南市槐荫区挂职锻炼一年,均是服务山东战略的实质体现。最后提到开展支部活动面临的问题,“重科研轻学术”的现象还时有存在,同时因工作地点不集中、集体活动难以全员到场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朱陆益是晶体所首批入选双带头人的支部书记,在组织活动和科研工作中,均有优异表现。

教工四支部李博书记介绍了本支部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出的努力,列举了本年度支部成员取得的优异成果,分享了参加学校党委组织的支部书记培训心得体会。针对支部当前面临的支部成员所处地区分散的困难,她提出了下一步相应的思路方案,首先在提前统计各位老师工作时间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作用、努力拓展多渠道的组织生活方式。

随后,三个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对过去的一年所在支部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和发展党员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党总支委员们对研究生党支部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和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在教职工群体内发展高知识分子党员提出了要求。最后,党总支委员根据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并形成评价意见。

黄柏标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认为,当下所内各位教工和学生科研任务繁重是事实,新时代下各支部更加努力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用先进的政治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将学校文件同切身工作相结合,切实让每位党员“学有所得”,从而促进大家参与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他结合党委书记向学校述职的要求,在对工作进行积极总结的同时,勉励大家加深自我剖析,正视自我,查缺补漏,落实支部工作“七个有利”,紧密围绕“追求卓越”这一核心目标和“只争朝夕”这一基本要求,再续佳绩。

此次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是新时代下以坚持和加强党对党总支的领导为中心、聚焦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全面促进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作用发挥的重要保障。(文:孙丽,图:许心光)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