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ICM新闻>>正文
 
2018“未来晶体之星”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8年07月23日  

717日至19日,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2018“未来晶体之星”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40多个高校近六十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

17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暨学术报告在功能晶体材料楼报告厅举行。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晶体材料研究所所长陶绪堂教授向营员做了开营报告。报告首先对晶体材料以及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介绍,使营员对于实验室的定位与目标、研究方向、发展历程等有了清晰的认识,报告对实验室近几年的代表性成果依次进行了重点讲解,大口径KDP/DKDP晶体、4H-SiC晶体等成果为国家带来的重大贡献深深吸引了营员们。报告从体块晶体到微纳晶体,对晶体材料研究现状进行了系统的总结。随后,晶体材料研究所副所长郝霄鹏教授就晶体所研究生招生和培养情况、专业设置、奖助体系等进行了介绍。并欢迎大家来晶体材料研究所学习深造。开营仪式后举行了学术报告会,晶体所青年教师代表于浩海、徐明霞、桑元华结合自身科研领域,向营员做了相关学术报告。

下午,营员们分组参观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室、KDP晶体生长实验室及主要科研测试仪器平台。营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对晶体材料研究有了更直观的了解,重点实验室先进的生长设备及测试设备让营员对晶体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参观之后,举行了营员与部分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十余位研究生导师与营员们面对面座谈,向营员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解答营员的疑惑,营员们积极提问,从研究方向、报考信息、专业知识等各方面与导师探讨交流。

18日,结合晶体所科研特点,对参加此次活动的营员进行了综合考查,重点考查了营员们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科研创新能力。对参加综合考察优秀的营员颁发了优秀营员证书。

本次夏令营旨在向优秀大学生推介晶体材料研究所、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报告、参观、座谈等形式,让大学生对晶体所有深入的了解,为师生交流、科研探讨提供了平台,激励有志于从事晶体材料研究的大学生更好地学习,同时为晶体所选拔优秀的大学生进入晶体材料研究做准备。


                                                                                                     (文:郭瑞琦   图:李芳林 )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