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正文
 
山大主办固态材料结构与性能关系研讨会
2014年07月01日  

6月22日至27日,由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物理学院联合主办,青岛大学协办的“第五届国际固态材料结构与性能关系研讨会”(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tructure-Property Relationship in Solid State Materials, SPSSM-5)在青岛举行。 

开幕式上,大会主席、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黄柏标教授和SPSSM系列研讨会创始人之一、美国北卡州立大学的Myung-Hwan Whangbo教授分别致开幕词。本次会议邀请了该领域的国内外著名科学家27人作大会主题报告,16名中青年科学家作邀请报告,此外还有口头报告28篇,墙报展示60余篇。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光催化材料与技术、光学材料、半导体物理与化学、功能材料、多铁材料、固态材料的理论计算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加强山东大学材料学、化学及物理学等学科的发展,促进同世界著名科学家们之间的学术交流合作,同时扩大相关领域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具有重要的意义。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韩国、沙特等10余个国家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国际固态材料结构与性能关系研讨会”是一个展现与讨论固态材料最新研究进展的国际论坛。会议起源于欧洲,前四届研讨会分别在法国波尔多(Bordeaux, 2006和2012)、南茨(Nants, 2008)、德国斯图加特(Stuttgart, 2010)举行,在国际材料学、化学以及物理学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力。本届会议是首次在欧洲之外的国家举行,得到了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山东大学学术研究部、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物理学院的资助以及山东大学财务部和国际事务部的大力支持。  

 

20140701102059384.jpg (600×400)

 

20140701102114449.jpg (600×400)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