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国内交流>>正文
 
第二届海峡两岸“光电-材料科技研讨会”举行
2014年09月06日  

由台湾中山大学和山东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光电-材料科技研讨会”(The 2nd Workshop of Optical Material and Photonics (NSYSU & SDU WOMP 2014))于8月31-9月3日在台湾中山大学举行。会议开幕式由本次大会会议主席、台湾中山大学材料与光电工程学系主任周明奇教授主持。台湾中山大学校长杨弘敦教授代表台湾中山大学对山东大学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杨校长首先简单介绍了台湾中山大学的概况,他指出台湾中山大学和山东大学有着长期的合作交流,他本人也曾于九十年代末访问过山大,对山大有着深刻的印象。正是基于这些交流,使得双方建立了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他相信,通过研讨会等学术交流活动,两校合作将会更加广泛和深入。随后,台湾中山大学研发长陈英忠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山大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表示期待。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所长陶绪堂教授代表山东大学晶体所、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对中山大学各位领导和同仁为本次会议付出的辛勤劳动和热情招待表示感谢,期待海峡两岸同行通过这次学术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加强人员往来,促进两校光电材料的发展。之后,台湾中山大学杨弘敦校长和山东大学晶体所陶绪堂教授交换了纪念品。 

研讨会上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江学者陶绪堂、台湾中山大学光电工程系张六文教授等20名学者做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功能晶体材料、光电材料与元件、晶体生长理论、激光技术等多个领域。来自海峡两岸的与会代表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广泛的交流。本次会议旨在促进两校在光电材料领域的交流合作,同时邀请两岸部分其他单位的知名学者参与发表其研究成果。光电-材料研讨会将作为两校长期合作的系列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一届在济南山东大学举行,今年是第二届在台湾举行。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台湾中山大学科技部自然处尖端晶体材料联合实验室、材料与光电工程学系和校史馆。双方还就如何加强海峡两岸学术交流,寻求更多合作机会,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参加本次会议并作学术报告的还有台湾大学、台湾交通大学、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的部分专家学者。 

 

研讨会会场 

 

台湾中山大学校长杨弘敦与晶体所所长陶绪堂互换纪念品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