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招聘>>人才招聘>>正文
 
[工作动态]山东大学第二届齐鲁青年论坛——先进光电磁材料分论坛成功举办
2017年12月21日  

10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第二届齐鲁青年论坛——先进光电磁材料分论坛在中心校区功能晶体材料研究所二楼报告厅举行。晶体材料研究所所长、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陶绪堂参加并主持了论坛。


晶体所.jpg


陶绪堂对与会青年专家学者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对于参加论坛青年学者在相关专业领域取得的高水平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竭诚欢迎各位青年学者加盟山东大学,投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中,共同创造时代辉煌。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密切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各位青年学者们的交流与合作,与会者能够充分利用此次机会交流学术思想,分享学术成果。

分论坛上,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张俊杰博士后、德国维尔茨堡大学助理研究员纪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博士后刘广峰和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化工系博士后张国彦分别做了题为Square-Planar Trilayer Nickelates As A Cuprate Analogue”硼及硼化学在有机光电材料中的应用”、 “Crystal growth, Solid-State Phase Transition and Properties of Molecular Complexes: Studied in Crystal Engineering”和“Self-organized nano-crystallite networks in semiconducting films for fully stretchable electronics”的学术报告。每位报告者都展示了自己专业领域内的前沿动态和最新研究进展,并与大家分享研究成果。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互动环节,与会者积极提问交流,现场讨论气氛活跃,青年学者们进行了详尽解答。青年学者们表示,参加此次论坛坚定了他们回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感受到了山大晶体研究的水平以及山大人的热情。四位学者的报告精彩纷呈,与会师生受到诸多启发。

本次论坛旨在加大青年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搭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海内外青年学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加强了学校学者与海内外知名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对于培养学术中坚力量,加快学校杰出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