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ICM新闻>>正文
 
晶体所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2019年09月15日 王菲 

912日上午,晶体材料研究所在功能晶体材料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并学习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安全工作。晶体所党委书记、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院长刘升贤,常务副所长于浩海,副所长孙洵,副所长王泽言,科技创新军民融合研究院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晶体所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希波主持。

刘升贤传达了学校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建的永恒课题,也是晶体所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看到山东大学的初心,看到晶体所的初心。要求晶体所党员同志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确保各项任务落实。

刘升贤表示,要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晶体所学术团队建设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他向大家通报了前期进行的学术团队(PI)建设调查情况,结果显示大多数老师支持学术团队建设并期待学术团队建设成为助力晶体所科研发展的“助推器”。他从建设方向、人才队伍建设、规范化管理、建设大平台四个方向对学术团队建设进行规划布局,并强调要着力做好顶层设计,推动PI建设组织运行,同时要从学生和空间两方面着手做好PI建设的保障工作。

刘升贤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防范风险,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实验室安全工作力度,对实验室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排查,排除隐患,确保安全。规范实验室标准使用规程,加强安全教育,明确安全责任人,本着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相关责任制;要严格规范假期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警惕性,忠于职守,高度重视应急事件的处理,形成每天一报的工作机制,确保节假日期间晶体所工作正常运行。

会上,还对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