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ICM新闻>>正文
 
晶体所2019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09月09日 王菲 

95日下午,晶体所在功能晶体材料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并学习学校2019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学期工作,部署新学期工作重点。晶体所党委书记刘升贤、常务副所长于浩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刘升贤首先从晶体所科研优势不断强化、国重室整改持续发力、半导体大平台建设通过论证、管理体制机制深化改革等方面回顾了春季学期晶体所的主要工作,并就新学期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刘升贤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加强党建引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的建设与晶体所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举办一系列讲座、研讨等活动,深化主题教育成效;二是要扎实推动国重室整改工作和半导体大平台建设工作有序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强化目标导向抓落实;三是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重强调了规划的可持续和制度的可持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晶体所管理工作的新路子、新方法,推动晶体所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四是要做好战略咨询委员会会议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如期顺利召开,让战略咨询委员会成为晶体所发展的“参谋部”;五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引进高端人才,推动科技进步,提升学术实力;六是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时刻牢记“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把各项安全工作做到位;七是要团结奋进推动晶体所卓越发展,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多学科交叉和团队合作,在科研工作和事业发展中体现大局意识和协作精神。他希望,晶体所全体教职工继续发扬晶体所的优良传统,抢抓机遇、狠抓落实、绘就晶体材料发展新篇章。

会上,于浩海在对国重室“一体两翼”规划进行详细阐述,即以基础理论与新材料研究为“一体”,以新一代半导体材料、激光与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为两翼,期待通过新规划推动晶体所科研发展新格局。同时他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对学术团队制度(PI制)进行介绍说明。PI制就是以PI为核心进行人力资源配置、以研究方向为核心进行财力资源配置及以实现科研资源共享为核心进行物力资源配置的一种科研管理机制,这种机制可以更有效地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更好地调动全体科研人员的积极性,更有利于晶体所的健康发展。会上,还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征求教职工对PI制的意见建议。

699E0

5BD33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