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研究机构 | 研究队伍 | 研究生教育 | 蒋民华班 | 大型仪器 | 合作交流 | 人才招聘 | 内部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ICM新闻>>正文
 
晶体所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09日 张海鹏 郭瑞琦 孙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1日上午,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党委在晶体所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员大会暨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赵希波主持。

会议中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之后进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宣誓活动坚定了党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党员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学习与工作,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会议上,赵希波副书记带领大家回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19217月,中共一大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98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三大历史使命,使中国人民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中国共产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赵书记接着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不懈奋斗中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了新的辉煌。当前,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为了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赵书记强调,对每个党员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空洞虚无的,而是触手可及的。首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在日常学习科研中肩负起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当前我们面对中美贸易争端等众多严峻考验,更需要我们加强科学技术创新创造力,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提高能力本领,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

最后,全体教职工与学生党员收看了省委组织部“灯塔大课堂”第一课的培训直播,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红军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从“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制定条例贯彻的基本精神”、“条例的内容”、“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本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主题,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准则,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砖一瓦。

1A68A


关闭窗口

人事部 | 财务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 | 研究生院 |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 学生就业与发展指导服务中心 | 人才工作办公室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5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